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科科研

 学科介绍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重点学科 > 正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0-06-25  点击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


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于2007年获批本科招生,在国内设立较早,已连续13年招生。2014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当选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首届理事单位。2018年获评山东省文化艺术重点学科。2019年获批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中国科学评价中心全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评价排名中始终名列前茅,为最高的五星专业。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充分发挥山东财经大学经管见长的优势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文化积淀,融合经济、管理、文化、艺术、传播、信息技术等多学科教学资源,以我国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培养掌握文化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熟悉文化产业的基本性质、经营特点和管理规律,具有宽广文化视野和现代经营理念,能够在文化及相关产业部门从事创意与策划、管理与经营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在“新文科”“新商科”背景下,本专业将顺应文化产业“国家战略性产业”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定位,满足行业快速发展需要,培养文化创意及管理急缺人才,力争建设“省内前列、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使学校经管见长的优势延伸至新文科与创新经济管理领域。


上一条:五星专业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