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合作交流 

学科建设

 学科介绍 
 重点学科 
学科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介绍 > 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率:

                                           汉语言文学专业

                                             Chinese Language & Literature

                                  学科门类:文学

专业特色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设立最早的专业,是校级第一批重点学科建设专业。在该专业进行语言能力、文学修养、人文素养的传统培养基础之上,我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是侧重加强学生获取知识的方法训练、发现问题的能力训练、原典导读的诵读训练、写作技巧的比赛训练、口语表达的演讲训练。

这些主题鲜明的特色训练,其目的就是要真正培养出具有知识获取能力、问题发现能力、文学鉴赏能力、语言分析能力、写作表达能力、交流协作能力与研究创新能力,能够真正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中胜任与语言文字相关的各类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与规格

本专业培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学生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基本知识与较高的理论素养,具有较强的文献典籍阅读与语料分析能力、运用书面语写作能力、运用口语沟通交往表达能力、文学感悟与审美鉴赏评价能力的应用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胜任在文化、教育、出版、传媒机构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部门从事汉语言文学研究、教学、评论、宣传、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大学写作

修业年限及学位授予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为4年。根据学校学分制管理规定,实行3-6年弹性学制,学生可提前1年或延长2年毕业。

按要求完成学业,达到毕业学分要求,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下一条:新闻学专业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

山东财经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