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高端培训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Cultural Industries Management

                                                          学科门类:管理学


专业特色

本专业遵循知识结构和课程体系整体优化原则,尊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重“文化”“产业”与“管理”的根本规律,结合山东财经大学经管见长的优势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文化积淀,将管理学、经济学与文化艺术学等学科资源复合交叉并应用于文化产业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当中。

培养目标与规格

本专业培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坚定文化自信,掌握文化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熟悉文化产业的基本性质、经营特点和管理规律,具有宽广文化视野和现代经营理念,能够在文化及相关产业部门从事管理、经营、项目创意与运作的应用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胜任各级政府的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的文化管理、文化交流与传播、文化产品创意开发、文化项目策划与运营、文化产品市场营销等工作。

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艺术学

核心课程:管理学、会计学、微观经济学、文化产业概论、艺术学概论、文化资源学、传播学概论、创意经济学、文化政策与法规、文化创意与策划、文化市场营销学、文化产业项目运营与管理等。

修业年限及学位授予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为4年。根据学校学分制管理规定,实行3-6年弹性学制,学生可提前1年或延长2年毕业。

按要求完成学业,达到毕业学分要求,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新闻学专业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