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师资队伍

 师资介绍 
 硕士生导师 
 教授风采 
师资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介绍 > 正文

郑燕

发布时间:2020-06-25  点击率:

郑燕,新闻系主任,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一流专业新闻学专业负责人,主要从事媒介变迁与社会发展、融媒体生态与网络舆情、文化记忆与文化资源转化研究。山东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入库专家,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创新与创业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代表性学术成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媒介生态学视野下黄河故事的叙事研究》;出版学术专著一部《人是媒介的尺度:保罗•莱文森媒介思想研究》。主持十四五国家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重大项目的前期研究,主持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在《文艺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东岳论丛》《山东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CSSCI)发表高水平论文十多篇。

获奖:2009年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2013年度山东财经大学科研成果一等奖;2016年获省级优秀本科生论文指导教师奖;2017年获山东财经大学教学三等奖,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度山东财经大学优秀教师。

2015年至今,参与山东省多个地区县域融媒体建设工作,主持乡村记忆工程中的文化遗产调研与文化传播项目,参与山东省乡村振兴旅游扶贫计划,主持单县黄河故道堤头村旅游资源开发、临朐隐士村文化旅游规划、平阴翠屏山文化资源研究、章丘长城村落文化资源挖掘等项目,部分项目已落地实施与转化,并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

上一条:马慧茹
下一条:高潇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