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博士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19  点击率:

    9月8日下午,我院在天舜大厦7001会议室举行了博士(含在读博士)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孙玉太院长主持,围绕“总结科研工作,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主题,认真总结了博士教师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查找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每一位参会老师都对自己近年来所发表论文、科研项目和专著等成果进行了总结梳理,对自身科研工作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反思并提出今后的努力目标。针对科研氛围的养成,多位老师提出希望多举行类似学术沙龙、座谈会和学术会议,增强学院老师之间以及跨学院、跨专业老师之间的交流、合作,组建科研团队,提升科研生产力。
    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孙玉太院长、帅震副院长和牟雷副院长做出了积极回应,一致表示坚决支持院内和院际老师之间的多形式的交流和合作,鼓励老师们携带论文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同时,也会定期举办一些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议,为老师们学术交流提供必要的平台。孙院长指出,回顾过往,特别是近两年来,我院取得了一些科研成果,但各位老师仍需再接再厉,正确处理家务、教学和科研工作之间的关系,克服困难、挤时间进行学术研究;要树立短期和长期科研目标,增加学术积累,争取做真科研、有价值的科研;应当自觉认真地学习习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确保科研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最后,孙院长提出对老师们的最高期许:希望大家努力成为有真学问、大学问的教师,成为一个既有专攻的学术领域,又有深厚的传统文化修养,儒雅的、充满人文气息的教师。

 

上一条:我院学生团队获2016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优秀团队奖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