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之窗  诗学研究中心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文化产业调研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09  点击率:

    10月14日,山东财经大学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孙丽君教授,张伟、王爱老师以及研究生曹惠、李美玲,在山东省文化厅、山东文化传媒公司的协助下,组成文化产业调查小组,到济南、淄博、青岛进行了为期10天的考察调研山东构建文化产业体系的研究工作。

    首先,三个市局领导分别与孙丽君教授就文化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准备共同推动和促进山东文化产业体系构建,促进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随后,三市文广新局分别就市重点工作向调研组做了专题汇报,孙丽君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济南明湖居演艺有限公司、山东世纪金榜科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悦动城、星工坊、老商埠、泰安花样年华景区、方特欢乐世界、青岛创意100、花果山主题乐园、青岛韩家民俗村、淄博的李家疃村、蓑衣樊村等文化产业项目。最后,在会谈中各市局总结了本市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建设文化产业体系的举措和遇到的问题,并组织各地市相关单位组织上述单位或企业,立足行业实际情况,总结各自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地市的企业和单位汇报工作,并针对实际调查的部分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分析,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文化产业建设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此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但推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行动才刚刚开始。

上一条:我院举行“成长·成才”大讲堂讲座
下一条:2016年度“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奖”推选结果公示

友情链接:

教育厅         文旅厅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911128,0531-82617648